“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了 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

臭写文的/不定时更新/不用关注我

朝俞】他说我们相约霍格莫德

*HP AU/格兰芬多朝哥X斯莱特林小朋友

*大概是与时俱进的巫师社会

 

 

01.

 

在霍格沃兹里,有这样一个传言。

上不遇贺朝,下不见谢俞。蛇狮一家亲,校霸惹不起。

一个学校里每年总会招收那么几个不让人省心的学生。万达在分院仪式上的时候就对这一点深有体会,不,准确来说是在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的时候他就已经见识到了。

 

他们一家人都是没有魔法的普通人,谁知道怎么到他这一代的时候就基因突变——好吧,这个词用的可能不太准确,应该说是意外之喜。他们一家人都为此感到高兴,除了在接到入学通知书的那天飞来的猫头鹰差点没把他奶奶吓出心脏病之外一切都很顺利。万达凭借自己各种灵通的消息来源成功进入到了对角巷买完了清单上所需的所有东西,并且提前打听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具体位置和进入方法(天知道他在看到那个诡异的站名时差点手一抖直接将车票扔进壁炉里面)。

 

在日期到来那一天,父亲将他送到了国王十字车站就因有事提前离开。万达推着那一车奇奇怪怪的东西略过往来的行人,突然感觉自己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他的各种关系网在穿过这堵墙之后就会消失得一干二净了,从此以后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挑战!他在心里这样给自己做着催眠暗自打气,正准备抬脚迈进新世界,就在下一秒听见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话语里夹杂了那个他刚熟悉不久的专有名词。

 

“什么乱七八糟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这他妈不是只有九站台吗?这玩意儿唬我呢?”

万达循声望去,那是一个和他一样穿着崭新巫师长袍的男孩,头发被打理得干净整齐,但仍有几缕不安分地垂下来散落在额头,脸上带着未消的稚气,但棱角却已是初具雏形,他嘴角挂着散漫的笑意,那张车票要掉不掉地悬在指尖。推车里雪白的猫头鹰被关在笼子里,棕褐色的眼睛不安分地转来转去。

 

万达看到他的第一眼,不禁浑身一震。

我操,好帅。

短短四个字是他对贺朝的第一印象,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在几分钟之后他对这个人的看法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男孩的旁边还站了一个与他眉眼相似的女孩,看起来年龄要小上几岁。她双手抱在胸前,满脸不耐烦的神色:“昨天爸打电话交代的时候你是不是又没听,现在好了,手机也没带,你说怎么搞?”

“我那不是帮你打游戏吗?”那帅哥说的义正言辞,“怎么样?臭男人是不是已经拜倒在哥的技术之下答应跟你约会了?”

万达看见那姑娘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但最后还是忍无可忍地爆发出了一句惊天脏话:“贺朝!!你他妈怎么不去死呢!!”

“......”

像是被震住了一样,整个区域维持了一段时间的寂静。那哥们却看上去一点都不尴尬的样子,他无比坦然地冲着周围投来异样眼神的人群招了招手,俨然一副与所有人熟识的样子:“谢谢各位关心啊,家事,家事。各位有急事就先各忙各的啊!”

“......”是个狼火,他万达服。

 

万达看见他的这位未来同学目光扫视了一圈最后停留在自己身上,惊喜的情绪一寸寸漫进了那双黑澄澄的眼睛里,他心里顿时升起一些不好预感。紧接着下一秒,对方就推着自己的小车车迅速地走了过来,一只手非常自然地搭上了他的肩膀。

“兄弟,去霍格沃兹?带我一程呗,反正都是未来同学认识一下,我叫贺朝,卓月朝。”

“......”万达感受着左肩上的重量,觉得自己连说话都有些艰难,“你好...我是万达。”

 

他偏头看向这个比他稍稍高出一截、一脸笑嘻嘻的少年,突然为自己接下来几年的学习生涯感到深深的惶恐。

 

 

02.

 

刘存浩觉得直到毕业了,他都不可能忘记故事的最初,分院仪式上贺朝和谢俞的历史性碰面。一直到很久之后,这个画面都像阴影一样留在他的脑子里,以至于他每每和万达他们说起两人在一起的事,都感觉有些不真实。

 

一年级的新生在礼堂里站成一团,他们隐晦地打量着变换的天空和漂浮着的蜡烛,用一种忐忑而不安的心情期待着。刘存浩无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虽然他曾听他母亲谈论过许多有关魔法界的事情,也在脑海里模拟了无数次分院仪式的现场,但当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他还是无法做到彻底冷静下来。他低着头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脚尖却突然被前面的人猛得踩了一脚,猝不及防的疼痛让他脑海里那些杂七杂八的想法一下子烟消云散。

 

“啊兄弟对不起,抱歉啊不小心猜到你了。”在刘存浩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站在他前面的那个哥们儿就迅速地道了个歉又转过头去,用一种很打趣的语气调侃着他旁边那个人,“不是吧朋友?你涂得指甲油还不准人说两句啊,非要走这么个性化的路线吗?”

他旁边那人浑身上下都诠释着冷漠两个字:“滚。而且我再说一遍,那不是指甲油。”

从刘存浩这个角度,他能看见那个踩了他一脚的兄弟的小半张脸,至于旁边那位大佬,留给他的就只有一个冷酷的后脑勺。他看着两人的姿态,觉得他面前这两位朋友大概是熟识。

 

“以后大家都是同学,何必骗人呢你说是吧?”

“兄弟,劝你珍惜生命。”

“嘿哟,巧了,我就喜欢找死。”

 

由于距离很近,刘存浩能很清楚地听到两人在说什么,但他总感觉这个对话的发展趋势有点不对劲。他还没能把其中的问题想明白,就听到一阵剧烈的打斗声和旁边女生的惊呼声,这个礼堂一瞬间开始骚动起来,上一秒还在说话的两个人下一秒就打得不可开交。刘存浩一边挪出战圈一边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实在不知道怎么还有一言不合就打起来了的这种操作。然后他听到了他旁边一个兄弟幽幽的声音传来。

 

“很牛对吧?在分院仪式上打架的场面古往今来可能只会有这一次了。”

他回头,对上万达那双饱含沧桑的眼睛,感觉自己在一瞬间找到了知己。

 

 

03.

 

作为格兰芬多的校霸,贺朝其实很少动手,他大多是用一种讲道理的方式,虽然有的时候这种方式比起打架来说更容易让人留下心理阴影。而谢俞就不一样了,他这个斯莱特林校霸的称号,是硬生生打出来的。

斯莱特林学院内部纯血统的优越感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虽然现在比起之前来说已经好了太多,但总有些人仍保留着那种高人一等的心态,并且不长眼地挑衅到了谢俞面前。

许晴晴觉得自己作为目击人很有发言权。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发生在休息室里的事情,许晴晴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写论文感觉自己都有点头秃,她面前摆着辛苦借来的谢俞的作业寻找灵感,而坐在她不远处的谢大佬无所事事,目光放空抱着一个空白本不知道在涂涂画画些什么。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许晴晴是一直抱着一种避而远之的心态看待谢俞这个人,分院仪式上的那一架实在是把她惊住了,她潜意识里觉得谢俞一定是个不爱说话脾气暴躁的校霸,但在真正相处之后,不爱说话是真,脾气暴躁也是真,但是校霸并不是她固定思维里的那种校霸。在和谢大佬相识久了之后,许晴晴还是能偶尔和他开几句玩笑并且收获谢俞言辞不多的几句回怼。

 

许晴晴觉得,谢俞就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人不犯他他不犯人,像只猫一样。她想。

 

休息室里的氛围很和谐,直到一个染着非主流灰发的年轻人领着一屁股跟班大摇大摆地走进来径直到了谢俞面前。

“哟,这不是我们俞哥吗?”他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一副天大地大劳资最大的模样,“哎俞哥,我那天可听说你和钟家夫人以前是在那个出了名的乱的麻瓜区住过?”

谢俞手上的动作一下子停了。

非主流看起来更加得意:“听说你还和一群麻瓜称兄道弟?认那些泥巴种当兄弟,你也是真够给你们家丢脸的啊!”

“砰——”

许晴晴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个非主流就已经连着沙发一起被掀翻在了地上。谢俞好看的眉眼间带着掩饰不了的戾气,他一脚踩上了那人的袍子,魔杖几乎要抵破对方的喉咙管,眼睛里明明暗暗全是暴怒的神色。然后许晴晴看见他笑了,低沉的声音一点点挤进这片空间,他说话有一种慢条斯理的感觉,却平白让人竖起一身寒毛。

 

“你他妈有种,再给我说一遍?”

 

那是许晴晴第一次见到这副模样的谢俞。少年人尖锐的棱角几乎要把人戳伤,休息室里一片狼藉,其他人早就在打斗开始的时候就逃回了寝室。非主流皮青脸肿地被送去了医务室,谢俞拿着魔杖站在中间,许晴晴在这一刻莫名觉得他的背影透露出一种与这个年龄段不相符的沉重。

她小声地施了个“恢复如初”,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时候打扰他究竟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俞哥,你没事吧?”

“......”谢俞沉默了很久,久到许晴晴甚至都觉得自己等不到答案了,她才听到了一句缓缓的回答。

“没事了。”

 

后来许晴晴再也没有见过有谁在谢俞面前提起他们家里的事。

 

 

04.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有大部分的课程都是两个学院一起上,贺朝自从分院仪式之后就对这个脾气不好的斯莱特林念念不忘了,他俩是典型的不打不相识。于是第一节变形课的时候,他顺理成章地坐到了谢俞旁边,这是他们长达七年的同桌生活的开始。

 

“你坐这儿来干什么?”谢俞头也没抬,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这不是环顾了一周发现我跟你最熟吗?”新的一天贺朝也是非常热情,“哎,老谢,怎么今天不涂指甲油了?不做精致男孩了吗?”

谢俞在开学第一天的早上就感到无比头疼:“你信不信我先把你打成精致男孩?最后再说一次,是有个傻逼对我施了咒,那不是指甲油。”

想到钟杰这个无脑的傻逼,谢俞心里的暴躁又上升了一个度。他看着自己同桌那张傻乎乎的笑脸,特别想把他按在地上摩擦。

谢俞觉得自己也就最多只需要忍受这个傻逼一节课,结果没想到下一节魔药课的时候又在自己旁边见到这个开学就和他打了一架的人。像一块牛皮糖一样,死死把他黏住了一样,怎么甩都甩不掉。谢俞不胜其烦,你说这讲道理也没用,打也没用,最后还是只有他自己受着。谢俞决定秉承不听不看也不想的原则,但贺朝总有一百种与他搭话的方式。

 

“同桌,你来帮我看一下这个乌头草这么多量够不够?”

“老谢,漂浮咒这样说没错吧?”

“我这样做没错吧?”

 

谢俞不知道这个格兰芬多哪里来的那么多问题,明明每次被点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都能以一个很完美的答案给自己的学院得分。但由于他问的又确实与学习相关,谢俞也实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来拒绝。

今天的贺朝也很鸡贼地强行融入了斯莱特林大佬的生活.jpg

 

万达刘存浩还有许晴晴作为目睹了所有的这一切的人心情十分复杂,这两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急需有人来分摊他们内心的汹涌澎湃,于是趁着老师写黑板时乱飞的纸鹤见证了他们之间日趋深厚的革命友情。

 

万达:“你们说,朝哥这每天是在干嘛?”

许晴晴:“我总感觉俞哥下一秒就要暴起一拳头砸到他脑袋上了。”

刘存浩:“不是,他俩这个关系发展为什么总是这么神奇?”

万达:“魔法少年,世界无奇不有。”

刘存浩:“俞哥到底是怎么忍受朝哥的,要我我肯定会疯的。”

许晴晴:“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俞哥能成为大佬而你只能坐在这里和我们传纸条的原因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腐眼看人基,我怎么总感觉他们俩之间给给的。”

万达:“我听沈捷说朝哥经常邀请俞哥一起去吃饭,不过经常是以失败告终。”

刘存浩:“你哪来那么多消息来源??”

万达:“人在江湖飘,总要有点压箱底的东西。”

许晴晴:“耗子,你这个关注点不太对,要是他俩真一起吃饭了,怕是整个年级都会炸掉。”

刘存浩:“你知道那天有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托我把一封信交给朝哥,我都不好意思告诉她朝哥究竟是个什么本质。”

万达:“我说实话,听完不扫码不插队的故事之后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的心情。”

许晴晴:“不说了,这俩都是狼人,一个比一个狠:)”

 

 

05.

 

他们相安无事小打小闹地度过了很久。贺朝意识到他对谢俞的感情有些变质的时候是在三年级的那年,他们第一次去到霍格莫德的时候。

 

他在蜂蜜公爵糖果店看到一种造型奇特的棒棒糖,正想找老谢来分享,就在三把扫帚的附近看见了他同桌和一个穿着拉文克劳校服的女孩。

贺朝的脚步一下子顿住了,他下意识找了一个角落躲好,当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觉得自己脑袋进水了。

我靠,贺朝你躲什么啊,他妈的搞的跟做贼一样,你有病吗??

他暗自懊恼了几句,还没想好下一步的举动就听到女孩子娇娇柔柔的声音,带着这个年龄段独有的青涩和不加掩饰的情愫:“谢俞,我喜欢你很久了,请问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

贺朝藏在角落深处瞬间僵住,内心暗藏的占有欲被激发了开关一样升腾起来,几乎想立马冲出去把他家小朋友一把拉走,冲着那个女生咆哮着宣誓主权:老谢明明是我的!什么妖魔鬼怪都想来掺一脚!

然后贺朝倏地愣住了,他听到自己愈跳愈快的心跳声,那颗灼热的真心控制不住几乎要冲破身体的束缚。胶状的时间粘稠而缓慢的流动着,他看见空中漂浮着的细小颗粒,在流动的风向中颠转起伏,有细微的光线从被吹起的幕帘缝隙中挤进来,将狭小的空间显出一种光影交替的朦胧感。他嗅到雪的味道,明明是冬天,他却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燥热不堪。贺朝蹲下来将自己蜷成一团,一瞬间狼狈不已。

我的,小朋友。

我的,谢俞。

他将这两句话来回默念,这才突然通透明晓,那些似是而非的莫名占有欲,那些抑制不住亲近的冲动,在这一瞬间融合交接,碎片拼凑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

 

 

06.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谢俞在面对女生时还是要收起了自己那副没有感情的杀手的姿态。灰色的幕布阻挡了贺朝的视线,他只能听到谢俞较之以往来说轻柔了不少的声音。贺朝感觉自己的呼吸一窒,他无法抑制地去想此时小朋友脸上的表情,对方一向没什么弧度的嘴角应该会微微弯起,脸上的表情会出现一种难得的软化,明亮的眼睛里像是有细碎的星光。

贺朝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嫉妒,自己的恋情在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贺朝觉得他就像一朵开败的花,在冷风中孤寂地摇曳自己残留的花瓣。

 

“老谢,你刚刚去哪儿了?”贺朝故意迟了一会儿才回到蜂蜜公爵,他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地看向已经回来的谢俞。

“刚刚有事。”谢俞避重就轻,“我才要问你呢,刚一回来就没看到你人。”

贺朝笑的有点不自然:“我就四处转了转。”像是为了掩饰什么一样他迅速地转移了话题,“接下来去哪儿?佐科的魔法笑话店?我听说那里是去霍格莫德必去的地方之一。”

谢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我都行,你今天是怎么了?”

 

“没怎么啊。”贺朝回答。

我只是在为我刚刚意识到就逝去的爱情流泪。

 

 

07.

 

但贺朝也只是短暂地沮丧,在和他最忠诚的军师某沈姓人士取经之后,贺朝便决定开始他漫长的追求之旅,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即使小朋友有喜欢的人又怎么样,反正据他所知他家同桌是单身,只要他坚持,说不定有一天这个喜欢的对象就会转成他呢?

 

然而想象得很美好,实际上贺朝努力了小半年都没能让谢俞察觉到自己的心意,毕竟从来没喜欢过人的格兰芬多大佬向从未谈过恋爱的沈捷咨询意见,毫无疑问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贺朝很沮丧地发现,无论是他开玩笑还是故意做出一副很亲密的样子,他家小朋友都将冷酷这两个字贯彻到底。

 

-“小朋友,圣诞节我们去买株槲寄生吧?”

-“你是闲的实在没事干了吗才想要养植物。”

 

-“老谢,刚刚有个女生对我表白,我跟她说我有男朋友了是你。”

-“哦。”

 

-“贺朝,你下次再跟我动手动脚我就让你再也动不了。”

 

贺朝心里苦,他觉得自己有苦说不出。

心里憋着事儿的格兰芬多大佬终于要忍不住了,他决定找个时机一定要把话说明白了,恰好情人节要到了,而且那天正好是他们又一次去霍格莫德的时候。于是魔咒课一下课,贺朝就又把谢俞堵在了教室门口,非常自然地来了个壁咚。

 

“小朋友,这周末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啊?”

“滚,信不信我把你扔到尖叫棚屋里。”

谢俞抱着一大堆书腾不出手来推他,他感觉自己头上的青筋又一次迸发出来。他踹了踹贺朝的小腿肚示意他赶紧滚开。

“你先答应,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谢俞一愣,他抬眼看向贺朝,那双平常总是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的眼睛此刻看起来无比严肃,黑色的光在其中沉淀,在其之下有一种浓郁的情感在发酵,隐隐弥漫出的一点边线让谢俞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脏一紧。

周围的一切都像是失了真,谢俞在恍然间听到自己的声音。

 

“好。”

 

 

08.

 

从火车上一直到霍格莫德,谢俞都觉得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别样的氛围。贺朝今天格外的安静,既没有用乱七八糟的话语骚扰他也没有对他动手动脚的,安静到谢俞甚至都有些不习惯。他本来想开口缓和一下氛围,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微抿嘴唇,保持着缄默一路到了尖叫棚屋旁。


二月初天气已经有些回温,有绿色挤破残存雪层的束缚冒出头来。谢俞的脖子上松松垮垮地挂着斯莱特林的围巾,他看向贺朝,脚尖有些不安地蹭了蹭脚下的草地,他装出一副很不耐烦的语气:“贺朝,你他妈到底...”

后半句话被完全堵进了嘴里。少年人莽撞地吻上来,牙齿磕上他的嘴唇,毫无章法地破了城墙攻了进来。贺朝温热急促的鼻息喷在他脸上,格兰芬多的眼睛紧紧地闭着,看起来一副很有自信的样子,其实不断颤抖的睫毛暴露了他的所有心情。谢俞看着对方那张近在咫尺的脸,一瞬间听到了猛烈跳动的心跳声,但他一时间竟有些分不清楚那究竟是来源于自己还是现在正俯在上方亲吻他的人。

这个吻仿佛持续了很长时间,分开的时候两人的呼吸都有些不稳。贺朝依然紧紧地抱着谢俞不愿意分开,他家小朋友脸红红的缩在自己怀里,眼角有些湿润地把他看着,贺朝觉得自己心里满腔的爱意几乎要溢出来。

他有些委屈地把脑袋埋在对方的脖颈处,声音闷闷的:“小朋友你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魔药啊,不然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啊。”

谢俞还没反应过来贺朝就又砸下一个惊天响雷,他眨了眨眼睛,有些懵地发出一个无意义的单音节:“...啊?”

“谢俞,我喜欢你。即使你有喜欢的人了,我还是很喜欢你。今天这个情人节我想跟你一起过,以后的情人节我也想跟你一起过,小朋友好不好啊?”

他面前这个人像大型犬一样撒着娇,这让谢俞突然有些想笑。他难得没有升起暴躁的情绪,反而显得很有耐心:“你听谁说的,我有喜欢的人了?”

贺朝一副傻乎乎的样子:“不是有一次有个女孩子给你表白的时候你自己说的吗?”

“我那是为了找理由拒绝她啊。”斯莱特林慢慢悠悠地说着,“不过你说对了,我现在是有个喜欢的人。”

谢俞明显感觉身上那人一僵。他在心里暗自偷笑,不紧不慢地又补充了一句:“那个傻逼是个格兰芬多,没事就喜欢在我身边瞎转悠,总是没个正行,自以为把自己想法隐藏得很好其实全部都写在了脸上,还一点都看不出来他口口声声说喜欢的人的心意。你说这人是不是一个究竟傻不傻。”

“这个傻逼姓贺名朝,现在他知道了吗?”

 

贺朝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被天降的礼物给砸中了一样,一时间还有些回不过神来。谢俞看着他傻愣愣的样子,唇角的弧度忍不住上扬,他凑上前亲了亲贺朝,声音轻轻柔柔的带着明显的笑意。

 

“喂男朋友,你听清楚了吗?”

 

 

【END】

#梗是来自于熊柏太太的图 @熊柏 

写的我自己都觉得结尾有些仓促...有些梗和故事情节实在是找不到哪里加进去。提前给大家拜年了,ooc我吞了,如果没能娱乐大众我先负荆请罪

依旧是渴求评论的卑微写手。


评论(21)
热度(6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在当卡笔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