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了 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

臭写文的/不定时更新/不用关注我

纬钧】亲吻月亮

*周峻纬/齐思钧

*全员无女友设定|几句话南北|一句话九明|不上升现实

*一个关于暗恋的温柔故事|车在最后

 

00.

 

周峻纬听说对着月亮许愿的人会梦想成真。但心理学家向来对这种明显是哄哄小姑娘的把戏嗤之以鼻。直到他遇见一阵风,带着春光和咸涩的海边味道,从沿海吹向大陆深处,温柔但带着义无反顾的坚定直直地撞上了那扇属于周先生的门,他轻轻地敲着,声音轻轻柔柔带着让人信赖的温暖,却又在不经意间透露出几分孩子气的赖皮。


“咚咚咚。”周峻纬在门内听到那人这样说着,“周先生,你的新年礼物已经到啦,不准备签收一下吗?”每个字的尾音都像是被浸泡在了醇厚的葡萄酒里,带着甘甜的味道,于是门里的人在这一瞬间仿佛也醉了,他打开门,义无反顾地跌向那阵风。

 

然后在某个深夜,周峻纬对着月亮许愿。他双手合拢抵在额前,是一个无比虔诚的姿势。


他想,如果真有这样一个传言的话,我希望能让亲吻我的月亮。

 




01.

 

郭文韬其实是第一个发现齐思钧不对劲的人。


和某两个大大咧咧的崽子不同,作为孤狼型选手的他最擅长就是在一旁不动声色地观察,他能感觉到齐思钧最近的情绪非常不对劲,录节目时经常走神,甚至在游戏环节都集中不了注意力,录制一结束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匆匆离去,像是在躲避什么穷凶极恶的豺狼虎豹。郭文韬皱着眉思索了很久也没想明白造成这种异常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直接去询问的话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开口,北大校草当机立断决定放弃自己一个人解决的策略,转身就去找了蒲熠星。彼时他男朋友正对着镜子整理着身上即将登台的衣服,闻言手顿了顿,仔细回想了一番好像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蒲熠星抬头看了眼后台挂着的钟,迅速想好了对策:“没事,等会儿录制完了我们就逮住齐思钧找他聊一聊。”


“他最近不都有事走得很快吗?”郭文韬觉得这个方案不可取。


“他有个屁的事,他就是做贼心虚。”蒲熠星操着一口川普不以为然,丝毫不慌,“上去就是刚,直接堵他看他往哪儿跑。”


郭文韬看着他男朋友这一番不知道从哪里学的地痞流氓般的作风,面无表情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没什么想法,现在就是怀念我们初见时的拘谨和仍有棱角。某郭姓人士在心里这样暗暗想着。非常怀念。

 


齐思钧今天也准备好了自己的逃脱计划,就等着节目结束拔腿开溜,但他千算万算算漏了蒲熠星这个不稳定因素的存在。


他抱着自己的包被堵在休息室的门口,脸上带着妆还没来得及卸,他看着堵在自己面前的两个门神,不由得干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文韬,我最近是真的很忙,等下那边还有个活动要过去,有什么事之后再说?”


郭文韬没说话,他直接把视线投向了蒲熠星。很明显这次行动中拿主意的人根本不是他。


齐思钧觉得自己脸上的笑都有些僵,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想搞快溜走。不远处已经传来一片嘈杂声,他在其中清晰的听到了某个人的声音,其中传来的讯号告诉他对方马上就要从化妆间出来了,再拖一会儿两个人绝对会正面撞上。齐思钧现在就像是一只焦躁的兔子,急到想要跳脚。他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阿蒲...”


“别想骗我,我问了你助理的,他说你今天已经没安排了。”


可怜齐思钧话都还没说完就被半路截胡,一颗心好不容易冷静了一点此时又碎成了渣渣。他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包,垂着脑袋,只觉得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一米八的播音主持人缩成了一团,他沉默了几秒钟,最后还是自暴自弃般地妥协了:“有什么出去找个地方说。”

 


 


02.

 

“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他们刚找了个咖啡店坐下,蒲熠星就开门见山,不带一点寒暄委婉直接就问了出来。齐思钧的眼神像是被死死地钉在了那杯咖啡上面一样,恨不得整个人都钻进杯子里面去:“我没怎么啊。”


“那你最近心不在焉的是因为什么?别说没有,就你自己想想你今天玩游戏那个状态。”蒲熠星严格打击齐思钧想要狡辩的念头,秉承着坦白从宽的原则,“节目一结束就跑,连个人影都见不到,要是发生了什么说出来我们也能帮你啊。”


齐思钧低着头喝咖啡不说话。


蒲熠星歪着脑袋想了想前因后果:“问题出在我们这群人中间?”他明显看到齐思钧的身子一抖,心下了然,“我们中间有谁惹你生气了?九洲?明明?还是其他人?”


“都不是,和你们没关系。”齐思钧叹了口气,放下杯子抬起头来满眼都是无奈,“我自己的问题,过段时间就处理好了,没事的。”


“不是他俩那是谁?”蒲熠星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样,报菜谱一般顺溜地报着名字,“我?韬韬?峻纬?潘潘?...”


“峻纬吧。”郭文韬在旁边一直没说话,事实上他一直在观察着齐思钧的反应,齐思钧的脸上从头到尾都一直带着温和的笑意,只有在听到周峻纬名字的时候嘴角才下意识地收敛,抿成了一条紧张的直线。一瞬间的心情外露立马让郭文韬抓到了漏洞。


然而。


“你和峻纬怎么会闹起来?”北大校草诧异地皱起眉头,百思不得其解。


蒲熠星也是想不明白。在他们几个人里面,要论温柔体贴,除了齐思钧就是周峻纬,更何况身为心理学的学生,周峻纬对情绪的感知要比其他人还要更高一点。他俩怎么会闹起来,甚至到了一方要避着另一方走的地步?


“不是闹的问题。”齐思钧实在不知道要怎么跟他俩解释这件事,面对两双求知欲旺盛的眼睛,他已经没精力去吐槽这群学霸过重的好奇心,只想挖个地洞赶紧离开。一向冷静的主持人低着头把脸埋在自己的手心,只露出了一双红透了的耳朵,声音闷闷的,带了点无可奈何的妥协。

 

“我喜欢他。”

 



 

03.

 

事实上,齐思钧感觉周峻纬在撩他。


但齐思钧不敢说,因为他没有证据。


当你喜欢的人似有似无地在撩你的时候,你还能克制住自己吗?其他人不知道,反正齐思钧觉得自己做不到。他喜欢周峻纬,但他把自己的这份小心思很好的隐藏了起来,就像是在发送秘密情报的特工,不让任何人有窥见这份机密的机会。事实上他一直都做得很好,但最近周峻纬越来越猖狂的动作让他感觉这份心情已经快抑制不住了。


齐思钧有个习惯,是在别人注意不到的角落偷偷地看周峻纬。周公子天生一股气质,身姿挺拔,随意一站都像极了拍画报的男模,更别提他思考的时候,那双像是藏了星星的眼睛专注地盯着题板,心无旁骛地进行着一场头脑风暴,认真的模样恍若在那一刻题板就是他的全世界。齐思钧不免想到周峻纬看着自己时的模样,那双干净的眼睛里藏着满满的温柔,看着人的时候自带一份专情。齐思钧每每想到就会红了耳朵,嘴角的弧度不由自主地扩大,一副无可救药的恋爱模样。


但齐思钧发现最近他每次偷看周峻纬的时候总会被当事人逮住。看图找真相他在后面无所事事地发神,下意识地追寻自己的目标却直直地撞上了对方的视线。两个人都是明显一愣,紧接着他就看见笑意一点一点漾进了对方的眼睛里,齐思钧瞬间感觉热度开始漫上脸颊,他立马回过头去装作若无其事地和唐九洲他们讨论着,心里暗暗松了口气差点暴露。


然而在这次之后齐思钧的偷看行动就没有一次成功过,每次都被对方当场抓获给了齐思钧一种“他是不是也喜欢我”的错觉,他不敢细想,可这个念头一旦出现就反复徘徊在脑海里,被吊起来的小蛋糕一摇一晃,就等着饥饿的旅人耐不住诱惑上前,齐思钧反复挣扎了好几次才堪堪克制住自己,但紧接着对方越来越亲密的小动作将他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防御又粉碎得一干二净。不经意间的靠肩,搂腰,拥抱,这些加起来齐思钧感觉快要了他的命。


但导致他瞬间崩塌的还是那个不经意间擦过的吻。


周公子终于在万众期待下获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最后赛点争夺的激烈程度让他这个旁观者不由得屏住了呼吸,故而最后周峻纬胜利的时候他根本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上前就给了对方一个祝贺的拥抱。


这看似是一个与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拥抱,可是在结束分离的时候齐思钧分明感觉到了对方的嘴唇擦过自己的脸颊,对方在他立马要弹出去的上一秒及时的放开了他,齐思钧看着周峻纬若无其事的脸,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感觉错了。他心不在焉地念着结束词,手指忍不住戳了戳自己脸颊疑似被吻到的地方,瞬间有些灵魂出窍。他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跳跳糖融化在了嘴里,噼里啪啦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


他总感觉自己好像在被牵着鼻子走路,但这也只是霎那间的想法,不安分的心情让他来不及想那么多,节目一结束他就冲到了后台,扶着门框语气急促:“峻纬你刚刚...”


剩下的话全部堵在了喉头,他抬头就对上了对方的眼睛,于是只出来嚣张了几秒钟的小豹子又被踹了回去,鹌鹑颤巍巍地爬了出来呆在原地瑟瑟发抖。


“嗯?”


齐思钧愣了好几秒,在对方的疑惑的鼻音提示下才回过神来。他看了眼触手可及的周公子,感觉自己连发声都有点艰难。


“我就,呃,我来恭喜你,下期的造型还挺好看的,祝贺你成为助理!期待你下期的表现...那个我还有事我就先走了。”


主持人难得的语无伦次,胡言乱语地说完一通就落荒而逃。


丢脸,除了丢脸没别的想法了。事后回想起来,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齐先生这样说着。

 

 



04.

 

“所以,你喜欢峻纬,然后他最近一直撩你让你控制不住想要表白?”蒲熠星简单地总结了一下,捧着拿铁津津有味,只感觉自己吃了一个大瓜。


“他没有撩我!只是...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撩我,都说了是我觉得。”齐思钧垂头丧气地搅着杯里的咖啡,叹了口气,“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才一直避着他,抱歉让你们担心了,可能我的处理方法确实不太好,我再想想还能怎么办。”


“为什么不直接去跟他表白呢?”郭文韬直接一针见血,他看齐思钧又低着头装鹌鹑不说话,终于体会到了对方所说的老母亲般的忧愁,“小齐,你在怕些什么?”


他在怕些什么呢?齐思钧其实也这样问着自己。他习惯性地笑脸示人,过于早熟的性格让他总是会去不由自主地照顾别人,就在他经历了这么多年的人生,几乎已经快熟悉这种设定时,周峻纬出现了。于是很奇怪的是在这个小他两岁的弟弟面前齐思钧反而成了受照顾的那一个角色,最开始他还会觉得有点别扭,但很快就趋于习惯。周峻纬的温柔像水,不动声色地就能让人放松下来,齐思钧贪恋着这一份体温和关怀,就连喜欢这件事也变成顺理成章。但在他意识到这件事之后,第一时间选择的是将它隐藏下来。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我只是怕失去这个朋友。齐思钧振声为自己狡辩着。但是根据他对周峻纬的了解他知道对方根本不会做出被告白后就与告白方老死不相往来的举动。归根到底他还是怕。


怕什么呢?齐思钧想。他太好了,我怕我配不上他。


齐思钧做过一个梦,梦里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和家乡的海不同,蓝得澄澈仿佛一眼就能望到底。他浮于舟上,位于这片大海的中央,只感觉自在的放松。他是来自海的孩子。太阳高悬,天空中漂浮的是玻璃一般的泡沫,在光的照耀下泛着绚烂的颜色。齐思钧惊叹地看着,便忍不住伸手触碰,指尖刚触碰到边缘,整个球体就颤巍巍地抖动了起来,像是衰败的落叶,再也承受不住几个季节的压力,瞬间破灭倾塌。这一个只是开始,接二连三的泡沫在空中破碎,世界转眼间黑了下来,齐思钧茫然地待在小舟上,远远一座灯塔忽明忽暗地亮着,天空中孤零零一轮月亮,就正如他一个人的手足无措。


他怕周峻纬只是他梦中的泡沫,他小心翼翼地接触,藏好自己的心思,不敢再伸出指尖触碰。那种黑暗太痛了,齐思钧不想再体会一次。


他决定要守住他的晴天。

 



 

05.

 

郭文韬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一个问题齐思钧的情绪就低落了下去,他张了张口又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他的男朋友。蒲熠星瞄了眼自己的手机屏幕,看到上面的某条短信差点没抑制住自己的笑。


他清了清嗓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非常干脆地就转移了话题:“算了,别想那么多,等会儿去吃烧烤喝个酒就没事了。”


郭文韬皱着眉头看了眼齐思钧,又看了眼蒲熠星,对于这番操作北大校草轻轻敲出了一个问号表示不解。


不过好在齐思钧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了烧烤上。郭文韬的问题好像真的触动了齐思钧某根敏感的神经,一到了烧烤店他就要了几瓶酒。郭文韬担心他明天万一有工作原本准备拦一下,却被他男朋友一个动作制止了。蒲熠星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恨铁不成钢的幸灾乐祸,他看着曾经南大校草的眼神,一瞬间好像明白了什么。


没人拦着,加上齐思钧今天好像打定了主意要借酒消愁,没过多久他整个人就有些晕乎乎的醉意。齐思钧平常由于工作的原因并不怎么喝酒,故而酒量也根本不好。喝醉了之后的齐岱泽安安静静地在一旁坐着,外套被脱了丢在一边,脸被暖气和酒意熏得泛红,整个人看起来乖到不行。


蒲熠星看了有些好笑,他一边吃着烤串一边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嘴上还麻溜地招呼着他家文韬:“韬韬快吃啊,反正有人付钱,今天敞开了吃。”


蒲熠星表示,即使他选择深藏功与名,但还是需要一些物质上的报酬来宽慰他和他男朋友被消磨的时间。

 

齐思钧在一旁坐着就有些犯困,他脑子昏昏沉沉地想事情也想不明白,记忆就停留在不久前郭文韬问他的那个问题上。他反反复复地陷入回忆里,嘴角耷拉着委屈得不了。


我好喜欢他啊。齐思钧心里冒着酸泡泡,他感觉自己脑海里有个声音正在奶声奶气地剖析着他的内心。我真的好喜欢他啊,他可不可以也喜欢我呢?


他的思绪如同被放了气的气球不着边际地乱飞着,眼皮子上下打着架下一秒就要昏昏欲睡。然而没等他安稳入睡他就被人一把捞了起来抱在怀里,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那人冲着对面的蒲熠星道别:“我先带他走了,今天谢了。”


蒲熠星忙着吃串以及和他家文韬度过美好的二人时光,看都没看一眼,直接甩着手赶瘟神一般冲他们道了个别。


哎。追个人都能追成这样也是没谁了。蒲熠星回想了一下他和郭文韬的心意相通水到渠成,不由得悠悠地叹了口气。

 



 

06.

 

那人把齐思钧的外套披在他身上,把他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然后搂着他出了门。一月的寒风一吹齐思钧也稍微清醒了过来,鼻尖熟悉的皂角味明明白白地宣告了来者的身份。齐思钧原本还有些愣神为什么周峻纬会过来,下一秒就被他们现在的姿势闹了个红脸。他比对方稍矮一截,此时被抱在怀里,周公子温热的鼻息就打在他脸上。他有点不好意思的动了动,下一秒就被对方搂得更紧。


“别动,你喝得有点多现在应该站不稳。”周峻纬的声音不像往常一样,反而带上了几分妥协的无奈和严肃,“老齐,如果我今天不过来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躲着我了?”


“我没...”齐思钧下意识地就想反驳,然而紧接着就被周峻纬的下一个动作给震到完全发不出声。


周公子好像没有耐心听他说下去,他退后了一小步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手却依然放在齐思钧的腰上,然后他干脆利落地直接吻了下去。男孩子的嘴唇横冲直撞地就压了下来,起初像是在发泄什么怒气般带着一种气势汹汹的凶狠,而后又逐渐温柔了起来。齐思钧睁着眼睛愣愣地明显没反应过来,对方的脸近在咫尺,这次他可以清晰地看到,伴随着笑意一起涌进那双眼睛里地,是几乎快要宣之于口的爱意。


周峻纬很快就放开了他,心理学家重新把他搂回怀里,带着他上了车:“我不需要你现在给我答案,等我们回去了你再和我说。老齐,我希望你能认真想一想。”


齐思钧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点了点头,他现在就像主板过热的机器人,一切行动完全依靠本能。脑子里一片混沌,再多的醉意到了现在也完全清醒了过来。他和周峻纬坐在后座,依然被对方死死地扣在怀里。齐思钧现在根本做不到冷静下来捋清对方所说的一字一语,杂七杂八的想法在脑海里飞速的跑过。


他刚刚亲我了?他什么意思?他也喜欢我吗?不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我不是在和蒲熠星他们喝酒吗?为什么峻纬突然过来了?他等会儿要带我去哪儿?


齐思钧突然一顿。他想到周峻纬话里面很重要的一点。回去?回哪儿去?他的思维不可抑制地发散开来,刚刚重新启动的大脑又瞬间死机,整个人在周峻纬怀里僵成了一个雕像。

 

 



07.

 

周峻纬把齐思钧带到自己的住处的时候他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了。即将开诚布公地谈一谈齐思钧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样一个心情,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像一个即将接受老师询问的小学生。周峻纬没忍住笑出声来,他去厨房给他端了杯柠檬水,注视着齐思钧的眼神像是春风裹挟着清晨略过大地,温柔无比。


“老齐,我喜欢你,你呢?”


齐思钧原本憋了满腔的话想说。他想说峻纬你要想好,这条路不应该是你走的。他想说其实自己不值得,藏在内里的齐思钧只是一个又怂又蠢只有一点点小本事的普通人。他想说,他想说好多好多,但所有的构思却在这一句话面前分崩离析。于是他也没忍住笑了,不是他平常主持时惯常带着的标准化的笑,而是眼睛弯弯,嘴角咧开,不加掩饰的颇有感染力的笑。那双眼睛像月牙,但他的笑像太阳,齐思钧这个人就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两者的结合体。


然后周峻纬听见他的月亮这样对他说。


他说:“我也喜欢你。周峻纬,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08.

 

他不再是一个人。

 



09.

 

齐思钧躺在床上,周峻纬的手臂环在他的腰上,像是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小孩,一刻也不愿意分离。齐岱泽在这段兵荒马乱之后终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劳累让他在一放松下来时就有些昏昏欲睡,但他还是强撑着眼皮跟周峻纬诉说完了那个梦境。


“后来我发现你不是泡沫也不是晴天,你是一直载着我的那艘小舟。”他的声音因为困意黏糊在一起,明明看起来马上就要睡着了还是执拗地看着周峻纬企图得到一个答案。


周峻纬看着他,没再多说什么,他轻轻地嗯了一声,上前亲了亲年长者的嘴唇。“睡吧。”他说。


但他口口声声这么说着自己却并没有睡着。他的齐思钧就躺在他的臂弯里安稳的睡着,在这一刻他终于完完整整地拥有了他的月亮。他想起齐思钧的那个梦,嘴角忍不住就泛起笑意。


这是他没有告诉齐思钧的话。他想说,我不是泡沫,也不是行舟,而你也不是那艘船上孤单的旅人,我们是那座灯塔和月亮,在一片黑暗里你就是我唯一的光。

 

 



10.

 

周峻纬曾经对着月亮许愿。他说,你能否让我亲吻我的月亮。


到最后他也得尝所愿。




 

【END?】


彩蛋:


周峻纬追妻助力小分队(7)

邵:我每次看到齐妈这被峻纬玩弄于股掌之间的茫然眼神就觉得心疼。

唐:我今天实名举报周峻纬!他又在借公谈私!

郭:他干嘛了?

唐:我看到他今天用眼神撩小齐哥了!那眼神牙都差点给我酸掉。

蒲:哟,可以啊周峻纬。

王:他俩明明是双向暗恋为什么还不表白

郎:可能这就是天蝎座的恶趣味吧

邵:郎医生原来还信这个吗,说真的峻纬,你要是再不行动小齐哥这辈子可能就会躲着你跑了

周:不可能的

蒲:嚯,这么自信

唐:但我有一说一小齐哥反应是不是有点慢?峻纬都那么明显了。

邵: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唐九洲。峻纬应该是想让齐妈对他表白吧。我好好一个妈你要拐跑就算了还不主动一点。太过分了。

王:这叫什么,网上说的,切开黑吗?

周:不,这只是叫合理的追人攻略。况且我只是想让老齐主动一点,我有错吗?

蒲:你没错,但你媳妇儿现在快跑了。

周:......

郭:要不一会儿我和阿蒲帮你去问问?

周:果然还是文韬靠谱,麻烦帮我拖住他一会儿

邵:我预感今晚齐妈难逃周手



 

蒲熠星和周峻纬的私聊窗口


蒲:你现在打算怎么做

周:你先带他去那种有酒的地方吃个饭,照你给我说的他今天肯定会喝酒解愁,到时候你和文韬都别拦着他,然后他喝醉了再给我发地址

蒲:你俩这恋爱谈的真是,套路太多

周:谢了阿蒲,今天你和文韬这顿我请了

蒲:兄弟之间说这么多

蒲:过来记得付钱




 

【END】

#应该大概是我对齐妈和纬爹的理解。两个人都是很温柔的人,但齐妈平常的冷静勇敢遇到周峻纬之后就会怂成一团,下意识的依赖,而纬爹毕竟是天蝎座,还是想写一个切开黑。温柔次方真的太好搞了。

每天都在思考究竟是找机会绿了那个周峻纬还是绿了那个齐思钧。

应该算一个比较温柔的故事?感谢能看到这里,依旧是求红心蓝手评论。虽然我话废但还是欢迎找我玩呀

评论(74)
热度(178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在当卡笔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