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了 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

臭写文的/不定时更新/不用关注我

Crissi】既然你决定了,那我们就支持你

前文:01 02 03 04 05

OOC,BUG见谅

Summary:克里斯和莱奥深思熟虑了很久,最后他们还是这样做了。


01.

“莱奥,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觉得你应该是了解我的,决定了我就不会改变的。况且克里斯,我们还需要质疑些什么呢?还是说你觉得我们需要质疑他们什么呢?”


02.

当莱奥第二天推开更衣室大门的时候,巴萨所有人都已经整整齐齐成一排面色肃穆的等着他了。小国王被这难得的阵仗吓了一跳,他犹犹豫豫伸出缩在卫衣里的手打了个招呼。

“呃……早上好各位?”

没有回应。领头的皮克和苏亚雷斯一直用一种很严肃的目光看着他,像极了发现女儿偷偷谈恋爱之后无比操心的老父亲老母亲。如果不是时间不太合适莱奥几乎要忍不住自己嘴角的笑。

好吧,他就知道,审讯是绝对逃不过去的了。

最先开口的是苏亚雷斯,被莱奥拒绝了马黛茶邀约的他显得格外委屈:“莱奥!是因为我泡的马黛茶不够好了吗!你居然连这么大的事情都不愿意告诉我!?”

这个剧情走向和我想的有点不太一样?阿根廷人眨了眨眼,显得有点迷茫:“…路易斯,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苏亚雷斯更委屈了,在他下一秒就要假惺惺地挤出几滴眼泪开始哀嚎之前一旁的拉基蒂奇立马一把捂住了他的嘴禁令了他的所有声音,莱奥冲他露出了一个感激的微笑。

“莱奥,我觉得我们要非常认真地和你讨论一下你隐瞒我们的这件事,难道我们还不够赢得你的信任吗?”下一个发言的是伊涅斯塔,他看着莱奥语气颇为平静,但莱奥就是意识到可能他在选择向队友隐瞒的这件事上处理的确实不太妥当以致于让他的队友或多或少有些受伤。

“抱歉…我本意不是想瞒着你们的,我只是…”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有点苦恼的样子,“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你们说这件事,我们本来打算是慢慢来的。”

“好吧。”老家长伊涅斯塔叹了口气,不知道该对自家的傻孩子说些什么,“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呃,490天。”莱奥说。

一旁的乌姆蒂蒂立刻发出了一声哀鸣:“莱奥!你居然连具体的天数都记得这么清楚吗!?”

“啊???不是,是克里斯他…”

“好了你不要说了我懂的我现在也不想听到那个人的名字。”法国人捧着自己一颗破碎的心靠在了一旁的自己的国家队队友身上生无可恋,仿佛是他亲手把自家水灵灵的白菜送到的对家门口。

登贝莱翻了个白眼,对自己肩膀上沉甸甸的脑袋无话可说,他转头看向有些局促不安的诺坎普小国王,尽量放缓了语气:“莱奥,我们并没有为难或者说反对你的意思,只是你想好了,这种恋情如果被曝光出来的后果,你和罗纳尔多真的考虑好了吗?”

“——我们只是担心你。”

莱奥抬头环视了一圈他的队友,想象中的过分追究和苛责并没有到来。他知道苏亚雷斯故意的装怪里面没有责问的意思,同时他也看见了拉基蒂奇一直冲他露出的温和鼓励的微笑,特尔施特根和阿尔巴站在一旁有些不安地卷着自己的队服,但眼睛里所透露出来的都是对他的关心和担忧。小个子的阿根廷人心里一暖,嘴角忍不住就卷起了一个弧度笑了起来。

“我们有想过,包括将来可能会面对的所有事情我们都考虑过。但我觉得我爱他,他也爱我,这就已经足够了。”

“排除掉其他的所有,我们其实只是莱奥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所以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因为对我而言,你们不仅是我的朋友,更像是我的家人。”

巴萨所有人都为他这番话愣了一愣。莱奥是个很内向并且称得上是有些慢热的人,他们极少听到莱奥一口气说这么多直白地表达他真情实感的话。阿根廷人缩在他那件宽大的卫衣里面,焦糖色的眼睛里是软软的期待之情。

这下所有人都说不出话来了。

对着这样的莱奥,你能说出一句拒绝的话吗?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梅吹群主在心里这样说着。

这个时候许久没有发言的皮克站起身了,他走到有些愣愣的莱奥面前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一把把他小个子的发小拥进怀里,就像当年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时候他死死地把他护在怀里不让任何人欺负他一样。

“虽然我还是不乐意你和那个黑得成碳一样的家伙在一起,但是,”皮克说,然后他顿了顿,“莱奥,既然你决定了,那我们就支持你。如果一旦委屈了你就回来和我们说,我们帮你教训他。


03.


莱奥的事情解决了,克里斯这边的可不好糊弄了。

大早上才回到马德里就马不停蹄赶去训练的克里斯蒂亚诺一进更衣室的门就被一把拉住按到了椅子上,皇马七号看着围上来的面色不善的队友,一米八五的大个缩在椅子上愣是显得有些狼狈,他有些尴尬地伸出手作投降状。

“那个我说…我们能不能好好说话,你们这个样子感觉是要把我打一顿的架势。”

“我现在就想把你脑袋撬开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什么浆糊玩意儿。”拉莫斯现在很不爽,一个爆粟就敲到了克里斯的头上。

马塞洛语气悲伤,看起来下一秒他就要扑到克里斯的身上嚎啕大哭求他回头是岸:“克里斯,你为什么看上的会是隔壁的头牌!咱们队里这么多优秀的苗子你怎么就看不上呢!你看我们卢卡!一个优秀的全能型中场,人又清秀性格温和,你怎么想的!!”

莫名其妙被扯到前面去的莫德里奇一脸懵逼,他连忙冲着克里斯摆了摆手挣脱了马塞洛的束缚一溜烟躲到了贝尔的身后。

本泽马为以上两位打了个总结:“总之,他们的意思是你看上谁都比看上对家的小跳蚤要好。”

克里斯到底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真的,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反感我和莱奥在一起?”

皇马的两位后卫顿时说不出话来了。原因?这还能有什么原因,常常被穿裆,有时明明知道他下一步的动作却依旧防不住他导致后防线被当球踢的情况已经让他们不爽很久了。但这种理由拿出来说明显是要被嘲笑的。马塞洛和拉莫斯对视了一眼,突然觉得说话有点艰难。

“相比于克里斯和梅西在一起这件事,我觉得让我更生气的是你居然瞒着我们这一点。”克罗斯抱臂站在一旁很冷静地指出了这一点,立刻得到了贝尔和伊斯科的响应。

“克里斯,在这种事情上,特别是这么重大的事情上我们不希望你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可以解决掉所有问题。”伊斯科说。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他的队友们,叹了口气,语气极为认真地说道:“我隐瞒你们的原因就是怕你们会像塞尔吉奥和马塞洛那样反应过度,所以我打算再等等再告诉你们。”

“至于我和莱奥——我确定我没有抱着玩玩而已地心态来对待这段感情,而同时我也确信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像他这样让我不顾一切了。”

“这确实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在最开始认识到这段感情的时候我也思考过这样做究竟是对的还是错的,我们有那么多需要考虑,我们的队伍,社会的舆论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起初我犹豫,我退缩了。我不能因为这样就毁了我们两个人的职业生涯。”

“但后来我想,我说去他妈的吧,我爱他,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爱莱奥梅西,我这辈子就他了。只要我们相爱并且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拦我们。”

在克里斯说完这段话之后,更衣室里维持了一段诡异的沉默。拉莫斯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闭上了嘴保持沉默。

打破安静的是贝尔,皇马的前锋似乎是想要挽救这个怪异的气氛,他很艰难地憋出了一句评价:“…克里斯,你现在说话越来越文绉绉的了。”话一出口一旁的克罗斯就狠狠地踩了他一脚让他闭嘴。

罗纳尔多:…………我的队友怕不是傻的。

最后还是皇马的队长站了出来,一开始反对的是他,到最后服软的也是他。塞尔吉奥拉莫斯似乎一直就拿克里斯蒂亚诺这个人没办法。他上前一步报复性地揉乱了那头被发胶禁锢着的头发,直到它成为了变为了杂七杂八散落着还泛着光泽的卷毛才停手,然后他拍了拍敢怒不敢言的葡萄牙人的头,最终还是妥协了。

“随你吧,既然你已经考虑清楚了就不需要我们再多说什么了。只不过别丢了我们皇马的脸,至少在床上你争点气,懂了吗克里斯?


04.

当晚上莱奥训练结束回到家之后,他收到了他男朋友的电话。

“喂?”

“喂,亲爱的,你还好吗?”

“我很好,大家都没为难我,他们只是担心我会处理不好以后接踵而至的各种问题,以及怕我在你这里吃亏吧。”莱奥说,“你那边呢?”

“Sese揉乱了我的头发,我发誓他一定想这么做很久了!”莱奥听到克里斯委屈的声音这样说着,想到那个场面他没忍住笑了一声。

“天哪莱奥!你居然还笑得出来,这个时候你难道不应该安慰安慰你的男朋友吗?!”

莱奥深刻地觉得有的时候他就是在和一个大龄儿童谈恋爱:“好好好我不笑了,请问罗纳尔多先生现在可以继续了吗?”

“他们一开始可能有反对意见,但那都不是大问题,到最后还是松口了,他们觉得我只有自己能处理好就足够了。”至于拉莫斯说的最后一句话,克里斯觉得完全没有告诉莱奥的必要,这种事情自己心里记着就可以了。

“…所以这个问题我们就这样解决了?”莱奥的语气还有些难以置信,这立马引来了葡萄牙先生的不满:“顺利一点不好吗?难道真的要我们来一出俗套又无趣的荡气回肠的破镜重圆的情节你才满足吗!”

“不,我只是没想到你那边会那么容易。”莱奥说,“我以为像拉莫斯他们会在这件事情上纠结很久呢。”

“事实上我一直以为你们整个巴萨都会为这件事不爽,可谁能料到呢?”克里斯仗着莱奥看不见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

“他们确实很不爽你,杰瑞还和我说要是有一天我委屈就回去找他们帮我撑场子。”莱奥半开玩笑地说道,“不过他们尊重我的决定,我想拉莫斯他们也一定是这样想的。”

“我们很幸运,克里斯。”


05.

克里斯还记得第一次和莱奥遇见的时候,那是2007年的金球奖,卡卡捧起了那座辉煌的金色奖杯。他在台下鼓着掌,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但他明白自己仍有很多的机会,未来仍旧很遥远。

小个子的阿根廷人就站在自己的旁边,那个时候他还留着一头长发,穿着西装的样子就像是一个迫切想要长大的孩子偷穿了自己父亲的衣服,克里斯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传说中的巴萨天才,那个时候他还未曾想到他们会就此分庭抗礼十年的时间。只是在那双焦糖色的眼睛疑惑地看过来的时候,他差一点就腻在了那双澄澈的眼睛里。

干净的,不含一丝杂质的,将所有的情绪展现的明明白白。

在灯光的照耀下,那双眼睛里仿佛有光,克里斯蒂亚诺像是在一瞬间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他想,大概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注意到了莱奥,或许又更早,在他在曼联第一次的听到梅西的名字的时候,那个属于他们的人生齿轮就已经开始悄然转动起来了。

克里斯蒂亚诺忍不住笑了起来,电话那头已经被挂断了,但他仍将它举在耳边。夜晚的风吹散了他未对着自己爱人说出口的那句话,他们会把它传到不远的巴塞罗那,传到那个名叫莱奥梅西的人的耳朵里。


“莱奥,你才是我的幸运。”


◤END◢


#好了这下是真的完啦,昨天断更主要是因为我在疯狂补我的影评…然而我现在仍有几篇没有写完。

#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就这样看看吧…所以我说我就适合写沙雕的小段子。

#依旧是渴望评论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在当卡笔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