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了 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

臭写文的/不定时更新/不用关注我

Crissi】无解之症 上


*花吐症AU

Summary:莱奥认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感冒,他没想到事情最后会变的这么严重。



莱奥感觉很不舒服,尤其是他的嗓子。

这种症状已经持续了起码三天以上了,起初莱奥只是以为自己得了一个小感冒,但买了药喝了之后却不见成效,反而越来越严重,喉咙干涩到他几乎话都快说不出来。此时他坐在训练场的一边休息,嗓子里的痒意让他忍不住又咳嗽了两声。

“莱奥,你没事吧?”皮克是第一个注意到自家发小的异样的,他从训练场上下来随手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莱奥然后坐到他身边,伸手碰了碰他的额头来确认有没有发烧。

莱奥把衣领高高拉起,像是想要把自己的整个脑袋都塞进衣服里来避免秋风的侵入:“我没事,就是一个感冒,不是什么大问题,应该过几天就会好的。”但话音刚落,他忍不住又咳了两声。

皮克瞪着大大的蓝眼睛颇有些紧张地看着他:“要不还是去医院看一下吧,我帮你请个假?”

“不用,我又不是什么身娇体弱的小姑娘,没什么大碍的。”莱奥闷闷地回答着。

说实在话,莱奥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以他的身体素质来说他很少、可以说是几乎不生病,但这次病毒的蔓延却来势汹汹,莱奥左思右想实在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感冒了。

梅西:不应当,明明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从不踢被子也没忘记关窗户。


“莱奥怎么了?”接着围过来的是拉基蒂奇,他的金发被汗水拧成一股湿漉漉地贴在额头上,他把头发撩开后坐到小国王的旁边关切地问着。

“他感冒了,而且拒绝去医院。”皮克说。

拉基蒂奇听到这话立马严肃了起来:“莱奥,如果生病了就赶紧去医院看看,你这样万一越来越严重了呢。”

事实上已经越来越严重了。莱奥低着头没有说话,像个犯了错事的小孩一样心虚地玩着自己的手指,他忍不住虚弱地又咳了两声,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的队友们以此来获取同情心。

天知道他只想要留在球场里而不是去到那个满是消毒水味道的医院!而且这也只是一个小问题不是吗?

皮克和拉基蒂奇实在对他这种眼神没辙,高大的后卫揉了揉巴萨小国王的头发,满是无奈的语气:“行吧,你自己心里有分寸就是了,但是要是有什么问题你要立马去医院检查好吗?”

莱奥连忙点了点头。

“对了,你们听说皇马更衣室里的那件事了吗?”拉基蒂奇顺口转移了话题。

“他们那里能有什么事?”听到对家的名字皮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

“是卢卡跟我说的,他那天匆匆忙忙打电话过来问我有没有见过这种病。”拉基蒂奇挠了挠后脑勺,看起来很疑惑的样子,“他说罗纳尔多最近一直咳嗽,本来以为只是一个小感冒,结果昨天在训练场上他咳出了几片花瓣…”

“花瓣——?!”皮克忍不住怪叫一声打断了他的话。

“对,就是花瓣,我当时也很莫名其妙。”克罗地亚人接着说道,“要不是我很了解卢卡我甚至都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

巴萨三号的眼神里明显充满了不相信:“这明显就是在开玩笑好吧,这种事情怎么可能!”

拉基蒂奇耸了耸肩,不作否认。

莱奥本来只是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喝着水听他们讲话,但他突然就感觉到嗓子里一阵剧痛,像是有人拿着尖锐的玻璃片从里向外在刺着他的喉咙,这种感觉太过于强烈以致于莱奥抑制不住地剧烈咳嗽了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喉腔,即将就要破口而出。

小国王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吓住了一旁闲聊的两人,皮克立刻意识到事情远不是他发小所说的那么简单,他刚准备起身把莱奥拽到医院里去,就看到几片白色的花瓣悠悠然然地从小个子阿根廷人的嘴里飘到了地上。

皮克瞬间僵住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绿茵场上那几片显眼的白色花瓣,使劲揉了揉眼睛来确认这不是幻象,然后和一旁也愣住了的拉基蒂奇对视了一眼,两个人瞬间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靠!!!!莱奥你怎么了!!!”



“我查了一下,这种病叫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通称花吐病,前期症状是患者会不停地咳嗽,直到从口中吐出花瓣来,而触碰其吐出花瓣的人则会被感染;后期则会产生咳血现象,如果不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死亡。”

伊涅斯塔攥着手机转述着网页上的内容。巴萨全队几乎都聚集到了这个小小的医务室里面。病床上的莱奥脸色苍白,他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蜷缩在一起,整个人看起来难受的不得了,时不时还发出几声低哑的咳嗽声。伊涅斯塔的话导致这片狭小的空间里有了一瞬间的安静,像是所有人都被最后那个有着不详意味的词语给震住了一般。

而后反应过来的皮克整个人急得不得了:“那治疗方法是什么!赶紧说啊!”

巴萨八号欲言又止,他看着病床上那个团子的眼神非常复杂:“……这种病的诱发原因非常简单,它通常出现在单恋的人身上,所以吐出来的花对应的也与其主人的心情相关,而治疗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与所暗恋的人的一吻就可以完全康复。”

现在是真的全场鸦雀无声了。

伊涅斯塔在这片沉默中又补了一句:“当听到,或者念到被暗恋的人的名字的时候,患者会增加吐出花瓣的频率。”

皮克现在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了,他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莱奥得的病竟然会是这个,他家发小平时看起来安安静静的,也没见他对其他东西表现出过多的热爱,为数不多感兴趣的就是足球和零食,而现在他听到了什么?莱奥居然有暗恋对象了?!而且他居然还不知道?!

皮克感觉自己的老父亲心瞬间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这个时候莱奥终于肯把自己从被子里解放出来了,阿根廷人看着他的队友们抿了抿唇一言不发,整个人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半晌后他才开口打破了这片沉寂:“杰瑞,我很抱歉,但是能请你们先出去吗,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他声音温和,但是明显地带着不容抗拒的力量。

皮克张了张口还想要再说些什么,但他明白他的发小现在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间,他叹了口气,走上前去给了他一个鼓励的拥抱,然后无奈地打开了医务室的门第一个走了出去。

待到最后一个人离开这里并贴心地关好门后,莱奥立即听到了门后他队友争辩的嘈杂声,然后他听见谁大吼了一声保持安静的话,外面立刻又沉寂了下来,接着响起的是渐行渐远的杂乱脚步声。

巴萨的小国王有些心烦意乱,他急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来理清今天发生的所有的奇怪的事,但喉咙的疼痛仿佛还牵连着他大脑中枢的阵阵疼意,他只感觉头昏脑涨,思维像缠在一起的杂乱无章的毛线团。

什么暗恋,什么花吐症,什么挚爱之吻,这都是骗人的吧!

莱奥难得的这么手足无措,他相信在巴萨的历史上都不会有人再遇到这种情况了,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他拍了拍脑袋,努力想要让自己认清这只是一场与现实无关的梦境,但喉咙里抑制不住的瘙痒与疼痛感始终在提醒着他,这使得他忍不住又咳了几声。看着从自己嘴里冒出落在床单上的花瓣,阿根廷人实在不知道该对此发表什么看法。

好吧,他才不信只有这一种俗套的办法可以治疗这个病。

他抓起两片花瓣放在手上细心地观察着。白色的,下圆上尖,带着浅浅的纹理,摸起来与真正的花如出一辙,莱奥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会是因为他的咳嗽而造成的东西。

这片不大的空间里已经被淡淡的花香气味溢满。小国王盯着那几片花瓣研究了很久也没能辨认出这究竟是哪一种花。他挫败地靠着床头,懊恼地揉着自己的头发。几乎将全部重心都放在足球上的莱奥对花卉是一窍不通。而关于伊涅斯塔口中的暗恋,阿根廷人想这一定是有哪里出错了,特别是当他小声地念了一遍他相熟的队友或朋友的名字之后却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的时候,他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我一定要找个人来帮帮我。他这样想着。

然后,很顺理成章地,不久之前拉基蒂奇和皮克的那场谈话就这么涌进了他的脑海里,小国王几乎是在一瞬间就下定了一个决心。

他准备去马德里找罗纳尔多,染上花吐症的另一位患者,说不定他能有什么方法来帮他治疗这个病。

莱奥为自己这个绝主意感到无比的骄傲,但同时他又不知道自己孤身一人跑到马德里去是不是一件合理的事。他下意识地想要打电话给皮克,但他立刻意识到如果他的发小知道这个决定后,他一定会把他死死的堵在更衣室里不准他出去一步。

小国王有些心虚地看了看门缝确定外面没人之后才敢蹑手蹑脚地出来,提着他的包就向外面跑去。

就这一次让他任性一点,杰瑞应该不会责骂他的…吧。


◤TBC◢

皮克:莱奥,等你回来我们再好好谈谈你出去治病结果丢人又丢心的事情:)

克里斯:亲爱的,你居然来寻求我的帮助。没关系,我一定会好好帮你的忙的( ͡° ͜ʖ ͡°)✧



#手有点生,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好多天没更新了,其实我一直在写一个灵魂伴侣的梗,结果第一章没写完反而把最后一章给写的差不多了…人生没救了

#一个迟到的安抚,安抚大家也安抚我自己,最近乱七八糟的事情怎么这么多


评论(16)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在当卡笔兽 | Powered by LOFTER